迷恋烤饼

迷恋与烤饼两个异类风格的词放在一起很有混搭的意思。

迷恋的感觉是每个人小时候总有那么几种爱吃的零食,那种味觉已经融入灵魂,走到哪里都无法摆脱的思念,比如下面的烤饼…

烤饼其实是一种很奇葩的食物,最早来自于烤羊肉串,就像下面这样:

这种烤肉,真不是这个宫那个宫的所谓韩国烧烤能比的…汉民也烤不出来,只有正宗的回民才能烤出正宗的味道。与新疆烤肉不同,图片上的应该属于本土改良版。

很早的时候,还没见过烤饼,因为那个时候羊肉串也只有2毛钱一串(还更低过,但我没见过…),慢慢涨价,穷学生们开始觉得有负担但又口水这种味道,老板们就发明出烤饼这种东西了,更高级的吃法还有把烤肉夹在里面。

这是无意中在淘宝里搜索到的家乡食物,老板说当天晚上烤,放凉了抽真空第二天快递。对于计较卫生的家伙们来说可能无法接受这种街边摊,但美味从来都不能计较啊。

对了,烤饼下面的是麻辣烫调料,也属于本土改良版,没川味那么火辣甚至多了几分温柔的感觉,目前也仅仅存在于街边小店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